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chao.8436的博客

原创博客

 
 
 

日志

 
 
关于我

一生中都是天马行空独往独来,养成了依靠自己的努力,践行人生的特点,喜好结交朋友,以诚相待,助人为乐,可以说诚得发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搞歪的邪的,维护普通人的利益,有时可以为此与领导‘顶撞’坚持管人先律己的原则,无愧是个好工人,好干部,好党员,好朋友,好公民。敢于和善于发表自己的真实意见,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办事不喜欢拖泥带水,生性就是急脾气。丰富的人生经历养成了自己独特的‘换位思考和换维思考’个性。喜好融入自然,欣赏自然,喜好传统的书法和摄影,为晚年生活增添快乐。

回天津 【一】 动身 【原创图文】  

2014-12-07 14:24:27|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天津        【一】  动身                       【原创图文】 - liuchao.8436 - liuchao.8436的博客

                                                           11月30日晚8:04乘京津城际从北京南站出发
 
回天津        【一】  动身                       【原创图文】 - liuchao.8436 - liuchao.8436的博客

                                                                    当日晚8:37到达天津站
 
    孩子的姥姥要过生日了【农历十月十三】、是八十八岁生日、也算是高寿了,在天津和孩子的大舅、大舅妈一起住,身体还是很好的、能够完全自理的。老人过寿、做子女的自应前去拜寿。姑娘从小就是姥姥带大的、自然比我和儿子对姥姥的感情要深、还特意准备了两瓶【茅台酒】表示心意、谁料她又赶上到广东出差、不能亲自拜寿。就叮嘱她的妈妈一定要去。就这样又出现了夫人要去天津、我这个病人又怎么办的问题,留在家中不放心、去这样大的场合又怕我身体承受不了。最后还是找了个折中办法:一起回天津、夫人代表去拜寿、我在自己天津的小家休息、静心养病。
     儿子双休,周五下午回北京看我、周日下午再回天津,有儿子陪我们一起回天津、姑娘更放心。姑娘还特意从网上提前给我们定了周日晚上的城际火车票。我也考虑这一去就得最少五天、提前几顿打扫战场、不留剩的、最后一顿去馆子简单吃、免得到天津再做饭。儿子周一一早还要赶到塘沽去上班。一切都在安排之中。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谁想到周日下午就突然刮起了六、七级大风、瞬间得有八、九级、气温骤降、冬天真的来临了,落叶在大风的呼啸中漫天飞舞、行人在大风的强势中艰难前行。还好我们在牛街吃饭的饭店还是环境很舒适的、尤其是吃了热饭热菜、不累了、不冷了、还有劲了,只是从饭店出来到公交车站及等车受到了大风的袭击。
     我们坐的102路无轨电车到的北京南站、先去的电子取票机取的票然后就按票面的候车检票口候车。京津城际的候车口是23站台检票口、从北出入口到23站台检票口几乎是穿越了整个北京南站。我们的1号车厢从天津到北京是车头、而发回天津就变成了车尾、所以到了天津以后,我们是从车尾又走过全列列车才到的出站入口、大约得有一公里、将近两公里的通道才到达公交车站【城际从北京到天津才30几分钟,二出天津站却用了40多分钟】,又等了近半个小时才坐上了回家的27路公交。可能是我走的路太多了、加上大风,里爬五楼的力气都没有了、右腿小腿肚子转着痛、左腿膝盖骨转动的部位针扎着痛、尽管拄着拐杖、也是分了几次才爬上五楼。所以我一般的都是少坐火车和地铁,车站又大、爬上爬下、对年纪大的人真是一种折磨和考验!中国现在已经进入老龄化阶段,方便老年人出行是否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值得关注的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