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chao.8436的博客

原创博客

 
 
 

日志

 
 
关于我

一生中都是天马行空独往独来,养成了依靠自己的努力,践行人生的特点,喜好结交朋友,以诚相待,助人为乐,可以说诚得发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搞歪的邪的,维护普通人的利益,有时可以为此与领导‘顶撞’坚持管人先律己的原则,无愧是个好工人,好干部,好党员,好朋友,好公民。敢于和善于发表自己的真实意见,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办事不喜欢拖泥带水,生性就是急脾气。丰富的人生经历养成了自己独特的‘换位思考和换维思考’个性。喜好融入自然,欣赏自然,喜好传统的书法和摄影,为晚年生活增添快乐。

【转载】他们的幸福  

2014-04-13 14:52: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北 方 的 红 豆 《他们的幸福》
 

 
 
 
 

 

他  们  的  幸  福

悠扬单色边框 - ywnn - 紫笛


 他们的幸福 - 北 方 的 红 豆  - 思念像长长的河水没有尽头

     前天我在公交车上两位盲人朋友引起我的注意。从他们亲密的表达方式,断定他们是两口子(我用手机拍下他们),从他们脸上的沧桑看出是老年夫妇。他们每人持着一根导盲棍。穿着整洁,搭配适宜。头发梳理得一丝不苟。脚蹬旅游鞋,妻子穿的还是白色的,白得干干净净。他们有时窃窃私语,时而发出轻轻的笑声,秀出他们的恩爱。他们好像生活在无人之境;有时他们较大声音议论他们的话题,丈夫好像显示自己的能耐,他给妻子说得多。他准确无误告诉妻子坐的这趟车的终点站,经过的站点。他告诉妻子沿途的名店名楼。妻子满足地用手摸索着整理丈夫本来已经很整齐的衣领衣边。丈夫羞涩的轻轻地拨开妻子的手。妻子不好意思地笑了。他们像明眼人一样生活在众人之中注意公众形象,保持老年人的矜持。司机提醒他们的站点到了,他们互相搀扶下了车。我小时候经常听说这样一句话:“有眼的天堂,无眼的地狱”。他们生活在黑暗里地狱般,看不见五彩缤纷的世界,领略不到如诗如画的山水,鲜艳的花草,他们永远无法知道自已爱人和孩子以及自己的容颜;生活中还有诸多困难和坎坷需要克服。他们的精神和物质生活的享受比我们明眼人少了很多很多。他们的艰辛是我们难以体会的。他们幸福吗?一路上挂在他们脸上的微笑,快乐洋溢在他们心里。他们整齐的仪表,显出他们对生活的热爱。我觉得他们是幸福的。
    什么是幸福?一千个人一千种答案。我从这一对盲人夫妇身上找到一些答案。因为所谓幸福,每个人的看法可以不一样,但开心的感觉是一样的。只要自己觉得开心那就是幸福。有人说,“幸福其实就是开心的另一种说法。”不过幸福比开心包括的要多。幸福的人并不比其他人拥有更多的幸福,而是因为他们对待生活和困难的态度不同。他们不会在“生活为什么对我如此不公平”的问题上做过长时间的纠缠,而是面对现实,努力去想解决问题的方法,制造生活中的快乐,有一颗平常心,有一种平静的生活心态。
    盲人夫妇在漫长的黑夜里有一盏明灯指引他们一路同行-----那就是相伴一生的人,同甘共苦、相濡以沫深深的爱!有“爱”,他们无疑是幸福的!



他们的幸福 - 北 方 的 红 豆  - 思念像长长的河水没有尽头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