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chao.8436的博客

原创博客

 
 
 

日志

 
 
关于我

一生中都是天马行空独往独来,养成了依靠自己的努力,践行人生的特点,喜好结交朋友,以诚相待,助人为乐,可以说诚得发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搞歪的邪的,维护普通人的利益,有时可以为此与领导‘顶撞’坚持管人先律己的原则,无愧是个好工人,好干部,好党员,好朋友,好公民。敢于和善于发表自己的真实意见,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办事不喜欢拖泥带水,生性就是急脾气。丰富的人生经历养成了自己独特的‘换位思考和换维思考’个性。喜好融入自然,欣赏自然,喜好传统的书法和摄影,为晚年生活增添快乐。

病中趣事之五 难得的情谊、难得的孝心 【原创】  

2014-07-17 08:26:19|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病中趣事之五   难得的情谊、难得的孝心            【原创】 - liuchao.8436 - liuchao.8436的博客
 
病中趣事之五   难得的情谊、难得的孝心            【原创】 - liuchao.8436 - liuchao.8436的博客

   这是今年五一、端午单位发给每个职工的节日慰问品。碍于我退休后在北京居住,行里只好先放在行长办公室里,毕竟北京荆门相距遥远啊。
    应该说发的慰问品都是湖北出名的土特产品,松花蛋和咸鸭蛋都是用洪湖野鸭蛋制作的,味道要比其他地方的味道好;【嘉靖贡米】是湖北的特产,更是荆门钟祥独家种植的,因此更显珍稀。说到钟祥,自然要提到明朝的嘉靖皇帝,这里是他的故乡、也是皇帝爹妈长眠的地方。嘉靖爹妈的坟墓叫【显陵】,规模不亚于北京十三陵的任何一座皇陵,有神路、祭兽和殿宇,现在也是在册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也是中国的著名景区之一。钟祥位于汉江下游流域、背靠风景秀丽的【大洪山】脉,独特的自然环境让这里成了全国少有的【长寿县】。湖北的稻米一年产三季:早稻、中稻和晚稻,其中以中稻品种最多、品质也最好,当然湖北素有千湖之省、水产品丰富,确实是难得的鱼米之乡。
病中趣事之五   难得的情谊、难得的孝心            【原创】 - liuchao.8436 - liuchao.8436的博客

                                 这是1994年我们在钟祥开会,休息时与同事们在【显陵】的合影

   这次我的姑娘专程为我报销住院费,还特意到我工作的单位看看,如今的副行长【姓郭】热情地接待了她,郭行长是我在时,由荆州工行调到荆门来的,她从事的是会计工作,后来又去了市行。记得有一次市行监察室同时调我们去调查处理一个下属单位职工反映的购买行服问题,郭行长负责查账,我负责找当事人了解经过,终于搞清情况,妥善解决了问题。还有一次是我退休后,为了询问异地搬家费用的问题,到了市行的人力资源部,此时已到这里工作的郭行长热情的接待了我,她很胸有成竹的为我找到了总行的文件,叮嘱我到办公室去复印和自己留存一份,让我总共的4100元搬家费报了3900元。我真的想象以后还会遇到这样真挚的人吗?郭行长见到我的姑娘说你来的正好,边拿出行里发的节日慰问品边说:“你的爸爸妈妈在湖北那么多年,还会留恋湖北的特产,最好还是给他们带回去或寄回去。”一句发自内腑的话语,让我的姑娘也很感动,多么好的阿姨啊。由于姑娘坐飞机回北京,随后她将东西送到快递公司发快递,那里的师傅哈哈直笑:总共175元的东西、邮费却要150元,天下哪有这么不会算账的人?然而当姑娘讲明真情后,师傅感动了:“看在你对父母的一片孝心,今天我就私自作主给你减去20元的邮费。”。真的150元的邮费花的有些“冤”,但这是快递公司应得的劳务费,换句话说这又是姑娘的一片孝心,又何止这150呢!师傅减的20是对孝道的赞许和敬畏、体现着做人的善良和厚道。我们生活中有许多的东西是不能用金钱所能买到的,好好珍惜这情、这意!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