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chao.8436的博客

原创博客

 
 
 

日志

 
 
关于我

一生中都是天马行空独往独来,养成了依靠自己的努力,践行人生的特点,喜好结交朋友,以诚相待,助人为乐,可以说诚得发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搞歪的邪的,维护普通人的利益,有时可以为此与领导‘顶撞’坚持管人先律己的原则,无愧是个好工人,好干部,好党员,好朋友,好公民。敢于和善于发表自己的真实意见,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办事不喜欢拖泥带水,生性就是急脾气。丰富的人生经历养成了自己独特的‘换位思考和换维思考’个性。喜好融入自然,欣赏自然,喜好传统的书法和摄影,为晚年生活增添快乐。

愉快的街聊 【原创图文】  

2014-09-12 20:57:39|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愉快的街聊                              【原创图文】 - liuchao.8436 - liuchao.8436的博客
 
愉快的街聊                              【原创图文】 - liuchao.8436 - liuchao.8436的博客


                                       以上图片系本人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一日摄于北京前门大街
 

    术后复检,由于拍腰椎前后弯曲的片子有些过力,疼痛加剧,已经有半个多月的时间没做活动了。昨日天气多云、不冷不热,我便上街转转。
    由于不是周末,街上的人也多为北京的老年人和外地的旅游者。
    我是一个乐意与人交流的人,一是可以抒发一下内心的感悟,二是可以通过聊天了解一下别人的想法、外地的风俗和生活习惯。目的就是不要把自己封闭起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
     第一位和我聊天的是一对老北京夫妇,男的62岁。由于算是老乡、又基本属于同龄人,所以聊得很投机。他的“人生生不带来、死不带走,还有什么不能看淡”的观点是我最认同的,也是我们应该采取的生活态度。
     第二位聊天的从四川甘孜来京旅游的几位藏族同胞,其中的一位70多岁、另一位66岁,其余的是上了年纪的老女人。66岁的那位汉语讲得不错,所以交流起来,也很轻松,得知他们是坐飞机来北京旅游的,过几天还要去山西五台山。他们很是感慨现代交通给他们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更是感谢曾经为藏区做过贡献的人们。当他得知我曾经在青海工作20年的时候,连连伸出大拇指表示称赞。作为北京人,我从自己的了解向他们推荐了“可以到北京雍和宫游览”建议,他们表示赞同【因为藏胞基本都信仰佛教】,一时想把详细地址记下来,却又没带笔,我拿出自己随身带的圆珠笔让他们用【当然他们写的全是藏文】并最后将比送给他们留念。临分别时他和我握手道别,我的一句【扎西德勒】让他倍感亲切,一群藏胞齐呼【扎西德勒】送我离别、招手致意!
     第三位聊天的是一位来自河南信阳的老太婆,为的就是来北京听场京剧过过瘾,苦于晚七点开戏,闲坐在前门消磨时间,她向我打听从前门到长安大戏院怎么走,我说你可以坐9路公交到建国门下车、过了马路路北就是长安大戏院。她还给我讲述了信阳的一些变化、信阳的毛尖,欢迎我去她的家乡旅游观光。
     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需要彼此关心、真诚相处。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