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chao.8436的博客

原创博客

 
 
 

日志

 
 
关于我

一生中都是天马行空独往独来,养成了依靠自己的努力,践行人生的特点,喜好结交朋友,以诚相待,助人为乐,可以说诚得发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搞歪的邪的,维护普通人的利益,有时可以为此与领导‘顶撞’坚持管人先律己的原则,无愧是个好工人,好干部,好党员,好朋友,好公民。敢于和善于发表自己的真实意见,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办事不喜欢拖泥带水,生性就是急脾气。丰富的人生经历养成了自己独特的‘换位思考和换维思考’个性。喜好融入自然,欣赏自然,喜好传统的书法和摄影,为晚年生活增添快乐。

【转载】生活就是一壶酒 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酿酒师  

2016-11-08 08:53: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就是一壶酒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酿酒师 
 

生活就是一壶酒 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酿酒师  - 潘 路 - ——金山林海,仙县遂昌

 

 生活就是一壶酒,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酿酒师。有的人把生活酿成了苦酒,天天都在咀嚼自己的不幸,岁月的长河变成了无尽的苦海;有的人把自己的生活酿成了美酒,天天都在品味着生活的甘露,百年的时光被打磨得光彩熠熠。如果遇到了不如意或不顺心的事,尽量学会不去诉说,诉说是在延续已经过去的不愉快,诉说会把烦恼放大,用沉默来平静自己高涨的神经,让时间来把一切抹平。 

 

    有时,一点小事,就让我们烦恼不已.其实,很多事情并不值得烦恼,可是很多人常常会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但是,不论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都要学会不去烦恼,因为烦恼比岁月更容易催老我们的容颜。它会影响我们的心境,增添我们身心的负重,破坏我们的人际关系。所以,我们要学会告别烦恼,和不期而至的烦恼挥手说再见。

 

    其实让人烦恼的事情会很多,自己身体的不舒服、工作不顺心、亲人生病了、朋友误解了……一切的一切都是烦恼的理由,然而,关键不在于烦恼是怎样产生或是怎样的无孔不入,而在于我们以怎么样的心态对待它。遇到烦恼,及时的调整好心态,让烦恼和我们擦身而过,向烦恼挥手道别。

 

    告别烦恼,就是敞开心扉,让阳光充溢、快乐着每一个日子。其实,生活中,外在的事物并不能对我们起什么作用,唯一能起作用的便是我们的内心,烦恼常常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一个人只要心胸宽阔,心地豁达,积极地看待问题,就会少了很多烦恼,就可以轻松愉快地渡过每一天.

 

    烦恼,常常让我们的双眉深锁,满面愁容,心情郁闷,也因此让生活里流失了许多的快乐,平添了生命的负担。如果我们能学会用智慧去看透烦恼的本质,我们就会发现开心和烦恼就好像是手心和手背,只要我们能转换角度、转换立场来看待问题,就可以把原本的烦恼转为开心,就可以把那些因为不好的心情而导致的“阴天”转为阳光明媚的美好的日子。

 

    任何烦恼都抵不住岁月的侵蚀,随着时间的流逝,烦恼也会渐渐地淡化,所以遇到心情不好时,不去理会它,不要让消极控制了自己的思想,学会从另外一个积极的方面来看待问题,并且坚信再糟糕的情形下也会有积极可取的地方。那么不好的心境很快就成为过去,并且像一阵轻烟,了无痕迹。

潘路欢迎朋友光临

http://pxj66720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