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chao.8436的博客

原创博客

 
 
 

日志

 
 
关于我

一生中都是天马行空独往独来,养成了依靠自己的努力,践行人生的特点,喜好结交朋友,以诚相待,助人为乐,可以说诚得发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搞歪的邪的,维护普通人的利益,有时可以为此与领导‘顶撞’坚持管人先律己的原则,无愧是个好工人,好干部,好党员,好朋友,好公民。敢于和善于发表自己的真实意见,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办事不喜欢拖泥带水,生性就是急脾气。丰富的人生经历养成了自己独特的‘换位思考和换维思考’个性。喜好融入自然,欣赏自然,喜好传统的书法和摄影,为晚年生活增添快乐。

【转载】人到老年后的困境  

2016-12-01 09:58: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潘 路《人到老年后的困境》
 

 

 

 

 

 

 

 

人到老年后的困境 - 潘 路 - ——金山林海,仙县遂昌

 

人到老年后的困境

人到老年后的困境 - 潘 路 - ——金山林海,仙县遂昌

 

    一位朋友在大学校友会演讲,主题是《人到老年后的困境》,全场七百人笑声不断,全文如下: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要跟大家讲讲“人到老年后的困境”。
有首歌唱的是“明天会更好”,是为了给人信心与鼓励。但其实现实生活里,明天会不会更好不知道,但明天会更老是确定的。

 

  岁月要走过才知道它的凌厉,到了某个年纪,咱们就不得不承认地心引力的厉害。器官样样俱在,只是都下垂,也就是所谓的“万般皆下垂,唯有血压高”。
  步入老年,人的身体就起了很大的变化,苹果变成梨子型,坐着打瞌睡,躺着睡不着。想记的记不起来,想忘的忘不掉。更糟的是哭的时候没眼泪,笑的时候一直擦泪。

 

人到老年后的困境 - 潘 路 - ——金山林海,仙县遂昌

  

   头上是“白发拔不尽,春风吹又生”,男士们的发型也个个如小说家莫言所说的“地方支持中央”──两边往中央梳,遮住稀疏的部分。
  记忆力明显衰退,从一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间,就是想不起到这儿来要做什么。忘了刚刚说过的话,变得一再重复碎碎念。一位老先生甚至说他有一次竟然笑到一半忘记为何而笑。

 

  少年夫妻老来伴,中年夫妻怎么办?有人形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彼此的坏习惯改不了,婚前是“好有话说”,婚后变成“有话好说”。
  每个来到世间的生命,像“整存零付”一样,一点一滴地离去,刚刚才是意气风发的少年,一转眼变成哀乐中年,到了老年则是“知识退化、器官老化、思想僵化、等待火化”。

人到老年后的困境 - 潘 路 - ——金山林海,仙县遂昌 

  

   所以心里建设靠自己,要人老心不老,皱纹长在脸上,不长在心上。再想想许多人没有老的权利,年纪轻轻的就归天,咱们也算是幸运者之一了。
  生活态度也要调整,以前用健康换金钱,现在要用金钱换健康。

  所谓的人生三历就是:少年争取的是好学历,中年成功与否看经历,人到老年,年纪越来越大就要留意病历。
  无论如何,祝朋友们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心如顽童,笑口常开,向天再借50年!

 

  这篇演讲讲的都是大实话,又不失风趣,是篇难得的好文章。发给身边的朋友们看看吧!

人到老年后的困境 - 潘 路 - ——金山林海,仙县遂昌

 

 

潘路欢迎朋友光临

http://pxj66720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