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chao.8436的博客

原创博客

 
 
 

日志

 
 
关于我

一生中都是天马行空独往独来,养成了依靠自己的努力,践行人生的特点,喜好结交朋友,以诚相待,助人为乐,可以说诚得发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搞歪的邪的,维护普通人的利益,有时可以为此与领导‘顶撞’坚持管人先律己的原则,无愧是个好工人,好干部,好党员,好朋友,好公民。敢于和善于发表自己的真实意见,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办事不喜欢拖泥带水,生性就是急脾气。丰富的人生经历养成了自己独特的‘换位思考和换维思考’个性。喜好融入自然,欣赏自然,喜好传统的书法和摄影,为晚年生活增添快乐。

如果我是画师 【原创散文】  

2016-06-13 11:33:38|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我是画师                      【原创散文】 - liuchao.8436 - liuchao.8436的博客

 【前记】这篇散文,是我为【青海齿轮厂退休群】而专门写的新作。


 如果我是画师,
 我愿用手中的画笔,
 画出你巍峨的雪山、辽阔的草原、碧蓝的湖水,
 如果我是画师,
 我愿用手中的画笔,
 画出“三江源”头、潺潺流出的小溪,
 如果我是画师,
 我愿用手中的画笔,
 画出那通向“世界屋脊”的天路,
 如果我是画师,
 我愿用手中的画笔
 画出身着鲜艳服装、载歌载舞的“民族兄弟”,
 因为那里是我的第二故乡!

如果我是画师,
我将会用手中的色彩,
去赞美你的悠远、神奇,
如果我是画师,
我将会用手中的色彩,
去赞美这方水土的“人杰地灵”,
如果我是画师,
我将会用手中的色彩,
去赞美你跨越时代的“腾飞”
如果我是画师,
我将用手中的色彩,
去描绘你更加灿烂的明天,
因为那里是我的第二故乡!

                         二零一六年六月十三日写于北京房山长阳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