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chao.8436的博客

原创博客

 
 
 

日志

 
 
关于我

一生中都是天马行空独往独来,养成了依靠自己的努力,践行人生的特点,喜好结交朋友,以诚相待,助人为乐,可以说诚得发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搞歪的邪的,维护普通人的利益,有时可以为此与领导‘顶撞’坚持管人先律己的原则,无愧是个好工人,好干部,好党员,好朋友,好公民。敢于和善于发表自己的真实意见,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办事不喜欢拖泥带水,生性就是急脾气。丰富的人生经历养成了自己独特的‘换位思考和换维思考’个性。喜好融入自然,欣赏自然,喜好传统的书法和摄影,为晚年生活增添快乐。

【转载】最好的风水,是人格;最硬的关系,是人品  

2016-07-02 16:03: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

有一个人,请了风水先生去看风水,途中远远看到墓地的方向,鸟雀纷飞,惊慌失措。于是他告诉风水先生:咱们回去吧,这时候鸟雀纷飞,肯定有小孩在树上摘杏呢,我们去了,惊扰了他们事小,失手跌落下来事就大了。风水先生告诉他说:你家风水不用看了,你们这样的人家,干什么都会顺顺当当。这个人就问他为什么?风水先生告诉他:你不知道吗?人间最硬的关系是人品,最好的风水就是人格。

图片

无独有偶,朋友的女儿山师毕业,除了学韩语专业,又选修了国际贸易。最后一轮面试的时候,同行的有三个,一个是浙大的,已经在韩国留学了半年,一个是山大的,也是韩语专业,只有她是山师的。面试过程中,她不停地帮助那两个人出主意或回答问题。最后轮到她面试,主考官就问她:你不知道那两个人是你的对手吗?他们有一个被录取,你就被淘汰!朋友的女儿说:我觉得这个位置更适合他们。

为什么?因为他们一个比我有经验,一个比我有能力。你们需要的,就是他们这样的人才。然而主考官当场就告诉她:我们需要他们这样的人才,却更需要你这样的人品,你被录取了!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因为她口语好,又学过国际贸易,很快被调到人事部。朋友的女儿不仅相貌平平,而且个子矮小,当时就有人问她:以你这样的学历、这样的品貌,这么快就升到人事部,得多硬的关系呀?她笑而不语。

图片

再硬的关系,也好不过人品。所有的成功,都是做人的成功!刘邦和项羽争雄天下,一个是所向披靡的西楚霸王;一个是打不过就跑的汉中王。为什么项羽一世英雄,最后兵败垓下?为什么刘邦一介布衣,却崛起于乱世,最终成为汉代的开国皇帝?三国乱世,刘备最初既无兵将,又无立锥之地,他又凭什么三分天下有其一呢? 看看历史对刘备的评价:其人有坚忍不拔、遵法守礼、知人善用的品质。

对兄弟义、对臣下礼、对百姓仁的作为,在三国之后的一千多年间,一直被儒家士子看作是理想君主的典范。有人说:刘备的江山哭来的。假如你翻翻三国演义,你就会明白,刘备除了知人善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讲仁义!三分天下有其一,他凭的就是他的人品!而项羽虽然为人豪爽,是很多人心中的大英雄。但是项羽用人唯亲,遇到大事优柔寡断,最终致使他鸿门宴放走了刘邦,才因而痛失天下。

图片

如果他既血气方刚、英勇善战,又兼备刘邦的老谋深算、知人善用,那么中国的历史,恐怕真的要改写了。而他的对手刘邦,不仅虚己听人,知人善用,而且赏不移时,深谋远虑。与其说项羽败给了刘邦的老谋深算,不如说项羽败给了自己的人品!所以,无论干什么,也无论在什么地方,你都要本着做人的良心,厚德明礼、积极上进。即使你不能做出一番大事业,你也能做到不愧于天地、不愧于心!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