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chao.8436的博客

原创博客

 
 
 

日志

 
 
关于我

一生中都是天马行空独往独来,养成了依靠自己的努力,践行人生的特点,喜好结交朋友,以诚相待,助人为乐,可以说诚得发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搞歪的邪的,维护普通人的利益,有时可以为此与领导‘顶撞’坚持管人先律己的原则,无愧是个好工人,好干部,好党员,好朋友,好公民。敢于和善于发表自己的真实意见,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办事不喜欢拖泥带水,生性就是急脾气。丰富的人生经历养成了自己独特的‘换位思考和换维思考’个性。喜好融入自然,欣赏自然,喜好传统的书法和摄影,为晚年生活增添快乐。

经常提示安全生产是师傅应尽的职责 【原创】  

2016-07-28 14:10:46|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常提示安全生产是师傅应尽的职责             【原创】 - liuchao.8436 - liuchao.8436的博客
   学徒时是师傅们对我们的安全负责、而我们又当了师傅、我们就要对自己的徒弟的安全负责,只有这样、才能实现长期持久的安全生产。在青海齿轮厂、我近20年从未发生过一起触电事故、这真的要感谢我们曾经的师傅们!
   有人把电称为老虎、是有它的道理的、这是一只无形的“老虎”、极有可能你还没感觉疼痛就要了你的命。其实最简单的做法就是照章办事、可以有效地避免事故的发生。下面我也在此回忆几起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
   一、记得有一次老二车间的电动葫芦坏了、让我们去修、修理前我仔细问了操作者故障的现象、根据我的判断、除了电器的毛病应该还可能存在机械方面的故障、所以我格外的加以注意【故障时、吊钩是停在最顶点】。所以我有意识的把操作线斜拉、与吊钩垂直的方向有一定的角度、以防万一。结果真的不出我料,瞬时间、近几十斤的吊钩直下、把机床木质脚踏板砸的粉粉碎、很多师傅以为出了事纷纷过来查看、见我没事。才喘了一大口气“人没事就好”!事后经安技科和设备科检查、系钢丝绳出现【局部断丝】引起的故障。
   二、那是我在机修车间。由于工作的需要【机床大修】、所以机修车间的“行车”是全厂吨位最大、并且有专门操作室的那种。一次、行车的操作者反映:有时停了电、车还是朝一个方向冲、不能马上停下来。那次是我带着孙建安去修的,同样的也出现了这个毛病。面对这样的问题、我的思路是:利用打反车、强迫行车停下来。谁料、孙建安比我还快、没等我去打反车、就早早的把总电源关掉了、结果行车还是猛猛的撞在了顶端的限位上、蹦的不停,还算幸运、要是行车脱轨就会酿成大事故。刚开始孙建安还理直气壮地说:书上说的、师傅教的、都是遇到问题要先关电源。后来我又给他讲了许多老师傅的工作经验、无论读书或跟师傅学徒、都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掌握处理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毕竟我们的工作如同医生、总不能千人一“方”吧、要有自己的特色。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