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chao.8436的博客

原创博客

 
 
 

日志

 
 
关于我

一生中都是天马行空独往独来,养成了依靠自己的努力,践行人生的特点,喜好结交朋友,以诚相待,助人为乐,可以说诚得发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搞歪的邪的,维护普通人的利益,有时可以为此与领导‘顶撞’坚持管人先律己的原则,无愧是个好工人,好干部,好党员,好朋友,好公民。敢于和善于发表自己的真实意见,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办事不喜欢拖泥带水,生性就是急脾气。丰富的人生经历养成了自己独特的‘换位思考和换维思考’个性。喜好融入自然,欣赏自然,喜好传统的书法和摄影,为晚年生活增添快乐。

群聚有感---友情的传递 天长地久 【原创】  

2016-07-09 16:48:32|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满园花香(1) - 樱 - 樱的博客
    在离退休人员身份认证的群聚日子里,我几乎随时都在注视着屏幕每分每秒的变化,虽然我的社保不在青海【在湖北】,但我期盼能够见到多年未见的青齿老同事老前辈的近照、知道他们在哪里欢度晚年、身体如何。因为这是一次最难得的机会!不能错过!
    容颜难掩岁月痕、精神抖擞自奋强。这可能就是我观看老友们照片的第一感受。一般的说来70多岁的师傅“变化”不大、容易辨认;80多岁的师傅得仔细辨认;90岁以上的师傅不敢轻易确认。虽然师傅们的年龄各有差异、身体情况也各有差异、但归结到一点:就是刚毅、执着、拼搏、向上的精神风采没有变!
   雪域高原三线情、扎根沃土参天树。这可能就是我观看老友们照片的第二感受。应该说、【青齿情缘】的形成和发展、凝聚着所有青齿人和他们后代人的心血!是在特定历史阶段形成的特殊文化符号、它应属于【企业文化】的范畴、但其含义又远远超越【企业文化】本身。
    众所周知、最早举办齿轮厂老同事聚会的是北京和上海、一北一南、每年一期、雷打不动、均已坚持10年以上、有效地提供了南北京沪及周边城市老同事见面交流的平台。尽管南北聚会的组织者有的已经因亡、因病退出了服务、但两地的每年聚会依然照常进行。2015年的昆山聚会应该说是齿轮厂规模最大的老同事聚会、也是影响力最大的聚会。而今年借助于认证工作正在举办的【青海齿轮厂退休群聚】则应该说是【空前的聚会】、让多年未见、年纪偏大、身体虚弱、行动不便老同事老前辈都来“见面”。所以我们欢愉之余一定要对这些为我们搭建交流平台的幕后英雄们说声:谢谢!你们辛苦啦!同时我们也要感谢那些为各次聚会圆满成功而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在此谨向群聚的群主马圆春、昆山聚会的李洪波、周俊刚等、上海的王寿民、谭培德、夏祖福、北京的魏勇军【已故】、马玉平、齐玉茂等人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谢意!
   在浏览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秘密”;上海的许多老师傅的照片都是夏祖福师傅帮忙拍照并上传到群里的、尤其是为齿轮厂“老寿星”90以上高龄的周鼎九老师傅拍照、那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其实夏祖福师傅的年纪也不小了、还在助人为乐!我很留恋齿轮厂的经历、因为师傅们不仅教会了我们技术、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们做人!
     我很注意到了我们老前辈们在见到老友时抑制不住的兴奋和激动、我更注意到了我们曾经的老师们照片一出、得到众多的、为父母帮忙做认证的【齿二代】们的热拥和谢恩、我还注意到了我们的【齿二代】也在交流、也在延续着【青齿情缘】相互鼓励、共同前进。
    昨天正在为父亲整理遗物的、张锡河师傅的二儿子张勇主动约我视频,他流着悲伤的眼泪诉说着父亲最后时刻的极度痛苦和坚强、他还说:“请各位师傅们放心、父亲走了、我会更加努力的尽一个做儿子的责任照顾好母亲、让她的晚年更加幸福!”、“青海齿轮厂有缘把我们这些本不相识的人联系在一起、成为朋友、成为知己。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份情缘!我会继续努力的!”他还让我代表他向参加认证群聚的父亲的老同事、老战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谢意!
   厂里的“五十大兵”是从【沙家浜】集体复员来青海参加三线建设的、是厂里的一支生力军。在青海时、由于工作关系、与他们接触的也不少。退休后、应该说从南京到上海一带是这些大兵们的居住地。2007年时我去南京看望电工组的张锡河师傅、他的战友殷家璠和廖厚元也都来了。随后我就以张师傅为中心、通过电脑沟通两地人员的联系。现在张师傅不在了、但两地的联系不能断!正好张师傅的战友、厂里的董良争师傅的女儿来群里为她的父母办理认证【董师傅是厂里的铣工、和我的关系也不错】、所以我就给她写了留言、她答应我装好qq后一定让她父亲和我联系。
    今天刘景兰的认证相片上传后、我不敢确认这位老人就是姜建平【已故】师傅的爱人、厂子弟学校的刘老师、所以我就通过qq向为她办理认证的女儿求问、确认后,她的女儿【二女儿】告诉我;母亲身体很不好、每天都要靠透析才能生活、自己已经辞去了工作、全天候的照顾母亲。。。。听到这些、我为之感动!
   说了以上许多精彩的花絮、此时我再想说的是、我们的老前辈、老同事能够这样开怀的聚会、真的还要感谢【齿二代】的后生们、是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孝心和行动在为我们圆梦!我们曾经的努力没有白费、他们已经接过老一辈情缘的火炬、朝着新的目标、前进、冲刺!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