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chao.8436的博客

原创博客

 
 
 

日志

 
 
关于我

一生中都是天马行空独往独来,养成了依靠自己的努力,践行人生的特点,喜好结交朋友,以诚相待,助人为乐,可以说诚得发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搞歪的邪的,维护普通人的利益,有时可以为此与领导‘顶撞’坚持管人先律己的原则,无愧是个好工人,好干部,好党员,好朋友,好公民。敢于和善于发表自己的真实意见,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办事不喜欢拖泥带水,生性就是急脾气。丰富的人生经历养成了自己独特的‘换位思考和换维思考’个性。喜好融入自然,欣赏自然,喜好传统的书法和摄影,为晚年生活增添快乐。

人生要敢于挑战自己 才有幸福感 、成就感 【原创】  

2017-03-10 18:29: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要敢于挑战自己 才有幸福感  、成就感  【原创】 - liuchao.8436 - liuchao.8436的博客


   经过三年多的病痛折磨、以及两次大手术后漫长艰难康复的历程,让我深深的理解这样一个道理:人生要敢于挑战自己、才有幸福感、成就感!只有经历磨难才会成熟和坚强!
   我的第一次挑战自己是2014年5月做了腰椎大手术后的2015年4月、我克服了内置钢钉钢片强烈的异物疼痛感、分别到了远离北京千里之外的昆山【单程高铁需要行车5个多小时】和离家几十公里以外的聚会公园参加青齿老同事的聚会。
   我的第二次挑战自己是2016年1月做完颈椎大手术后的2016年2月在北京博爱康复医院的康复治疗,我强烈的忍着颈椎骨扩张手术注入的5颗三角形钢楔刺骨的疼痛、坚持四肢功能的训练、达到依靠拐杖可以独立行走200米的距离。
  我的第三次挑战自己是2016年上半年,由于姑娘老出差外地,一次儿子休息来北京他和妈妈【我的老伴】要进城里办点事,家里暂时就只有我一个人了、由于双休人多车多,没能按约定时间回来,到了中午、我也感到有些饿了,只好自己找点吃的先填填肚子,我发现三开门的大冰箱上边有我爱吃的糕点,要拿到糕点、凭我的身体状况、除了要独自站立、还要有一个向上伸臂的动作、这对于自己来说既是要冒险,又可能是要出现新的危险。但最终是通过我的细心和信心、挑战成功。
   我的第四次挑战自己是2016年下半年,之前、由于身体行动不便、我的大便需要坐在特制的大便椅、小便需要尿在尿壶里、无论屎尿都得要老伴去卫生间处理、不仅又脏又累、还很麻烦。所以我先是让她们旁边监护、然后自己扶着助行器自己到卫生间去大小便,经过我的努力、大小便的事我已能自己独立处理好了。
   我的第五次挑战自己是2016年下半年。我除了颈椎病还有【痛风】和【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对饮食挑剔得很,老伴以前没学过做饭、我病了、她依然从头学起、尽量满足我的要求、换着花样为我努力,我内心很不过意,也总想替她分担一些。所以我从剁白菜馅开始、又先后帮忙摘韭菜、茴香、菠菜、芹菜等、直到最近可以手包近百个馄饨、可以坚持站灶连续炒两个菜【当然还需要她们的有力配合】。
    我的第六次挑战自己是2017年的今天【3月10日】。去年国庆节期间,儿子为了我的出行更方便些【免去妈妈老得推着轮椅的辛苦】特意从网上为我买了一部上海互邦hbld3-b型的轻便电动轮椅,谁知轮椅的锂电池功率可能太小,说明书的充一次电可跑23公里却变成了我从家到小区广场来回不足2-3公里的路都跑不下来就没了电。糟糕的是互邦一个倘大的公司在北京并没有维修点【电话询问该厂、只能客户自行寄回上海修理】、再有网上购物联系的是京东、而发货却是成都、发来了整车和一份说明书、其中的保修要有销售单位的签章【而寄来的保修但只是一种格式、没有销售单位的签章等于一纸无效空文】。上周儿子双休从天津来到北京、专门为我解决轮椅问题,考虑到我离开轮椅寸步难行、硬是将轮椅折叠后随身携带搭乘公交车从房山出发到20多公里以外的西直门一间其他品牌的轮椅维修点去修,师傅态度很好、技术娴熟,连夜为我换上了功率大一些的锂电池,只是麻烦儿子又跑了一趟房山--城里--房山。由于不属于人家保修的品牌,所以又多花了800元的人民币。轮椅修好后的几天、我是在观察不仅从家到社区广场可以跑两个来回、还有余电。所以今天一早我和老伴说要到更远的【永辉超市】{离我家来回也有10公里的路程}转转、试试车的耗电情况、结果良好。我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曾玩过嘉陵摩托车、退休到了北京、人多车多、马路又宽,这次试车、也是有意挑战自己、考验自己的反应能力、考验自己年龄的身体素质。钱是人挣得、何必在意那800元的多花、只要自己开心就好,应该说我的幸福感、经受考验后的成就感、是金钱无法比拟的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